倪柝声和李常受之简介

倪柝声的职事与生平

倪柝声初期在中国的职事

Photo of Watchman Nee

倪柝声属灵滋养的职事、独特的解经能力、面对逼迫时的稳固见证,被基督徒广泛认为对20世纪基督徒信仰与实行有显著的贡献。他的著作受到世界各地基督徒的欣赏,并被翻译成至少五十种的语言。他的作品《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亦被公认是基督教的经典之作。

倪柝声的著作被Jerry Falwell、Corrie ten Boom、Warren Wiersbe等基督教领袖引述并赞扬。他也与一些极具影响力的基督徒,如John Wycliffe、William Tyndale、Martin Luther、John Bunyan、John Wesley、George Whitefield、Charles Spurgeon、D.L. Moody、Hudson Taylor,一同被列入Barbour Publishing的Heroes of the Faith系列、David Lindstedt的Faith’s Great Heroes、 Geoffrey Hanks的Seventy Great Christians,以及J.D. Douglas和W.C. Phillip合编的Who’s Who in Christian History等文集之中。 2009年,美国众议员Chris Smith在一份列入国会纪录的声明中,肯定倪柝声对中国教会的贡献,以及他对西方基督徒的影响力。

影响与殉道

The collected works of Watchman Nee

在共产党革命以前,中国已有六百多处地方召会借倪柝声职事而兴起,这些地方召会对中国基督教会的影响是无可争议的。这影响亦可见于东南亚许多地方。许多不同国家、不同宗派的基督徒将倪柝声的工作当作基督徒工作的榜样,加以研究、仿效。倪氏因拒绝否认信仰而于1972年殉道于狱中,这是主对他生活和工作的印证。倪柝声死后,他的侄女前去领取他的遗物;狱卒交给她一张在他床边发现的纸条。纸条上说:“基督是神的儿子,为人赎罪而死,三日复活。这是宇宙间最大的事实,我信基督而死。倪柝声。”

更多资讯请见水流职事站的“倪柝声”网站(英文)

李常受

跟随倪柝声的脚踪

Photo of Witness Lee

李常受是倪柝声在中国最亲密的一位同工。 1934年,倪柝声安排李常受负责倪氏的文字办公室─上海福音书房。 1949年,倪柝声和其他同工打发李常受到台湾去,将他们的异象和实行带到中国以外的地方。倪柝声也指示李常受继续其文字出版工作。

李常受忠心执行此一托付近五十年,借着他的劳苦,台湾的召会在短短五年内,从三百五十人增加到两万人,东南亚各地亦有召会兴起。 1962年,李常受在主的带领下移民到了美国,他所加入倪柝声在中国的工作,也从美国扩及到全地。今日他们的职事产生了三千多处的地方召会,遍及全球六大洲;这数字还不包括在中国的一千处以上的召会,近百万的基督徒。

李常受是一个丰饶的讲员和作家。 1974年至1994年,李常受讲了一系列他称之为《生命读经》的信息。他在这些信息里,从信徒经历基督作生命的角度,逐卷解开整本圣经。

倪柝声和李常受的职事都强调基督徒经历基督作生命,以建造基督的身体。他们也希望信徒能成为基督身体上活而尽功用的肢体,并且召会能照着新约中一城一会的原则,建立起来(徒八1十三1林前一2启一11)。

更多资讯请见水流职事站的“李常受”网站(英文)

丰富的文字遗产

The Life-study of the Bible by Witness Lee

1965年,李常受建立了水流出版社,后更名为水流职事站。在他的主导下,水流职事站出版了《倪柝声文集》、《生命读经》、《新约圣经恢复本》和数百本由李常受讲道信息编辑而成的书刊。水流职事站也将倪柝声和李常受的职事以数种不同的语言出版。中文出版品由台湾福音书房发行。在水流职事站和台湾福音书房的协力出版下,倪柝声和李常受的职事得以借着解开圣经中的启示─主观经历基督作生命,以建造召会作基督身体─持续服事主的子民。

欲知更多倪氏与李氏生平资料或取得其出版品〈书籍或电子版〉请见watchmannee.org(英文), witnesslee.org(英文), lsmchinese.org, 和 ministrybooks.org(英文)。